2019年四川省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在成都召开
发布时间:2019年4月12日      阅读:1400

导语:2018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各地各部门共同努力下,四川深入开展“双创八大升级”,政策环境更加优化,创新举措更加有力,工作成效更加明显,四川双创品牌更具特色,得到党中央和国务院的充分肯定。

 

 

  近日,四川省政府召开2019年四川省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四川省副省长彭宇行主持会议并讲话。四川省科学技术厅刘东厅长代表省双创联席会议办公室汇报2018年工作情况及2019年工作打算,省发展改革委、省市场监管局、天府新区、电子科技大学、省创新创业投资引导基金作了交流发言,审议了《关于推动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双创”升级版的实施意见(送审稿)》和《四川省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2019年工作要点(送审稿)》,总结分析了2018年全省双创工作开展情况,研究部署了2019年全省双创重点工作任务。

  彭宇行指出,2018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各地各部门共同努力下,四川深入开展“双创八大升级”,政策环境更加优化,创新举措更加有力,工作成效更加明显,四川双创品牌更具特色,得到党中央和国务院的充分肯定。

 

  彭宇行强调,2019年,要按照四川省委省政府“打造双创升级版”的安排部署,深入实施“双创升级行动”,持续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力。要打造高质量创新创业聚集区,打造创新创业区域协调发展格局,形成全面开放创新创业新态势,抢占区域创新发展高地。要重点聚焦“5+1”现代产业体系创新,要强化关键技术攻关,启动实施智能制造及机器人、先进材料等一批重大科技专项,推动“5+1”现代产业体系加速形成。要持续激发创新创业主体活力,完善乡村创新创业支持服务体系,深化职务科技成果权属混合所有制改革,实施“小升规”企业培育工程、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倍增行动和重点民营企业创新引领行动。要建好创新创业服务载体平台,布局建设一批重点实验室、企业技术中心等创新平台,完善阶梯式创业孵化体系,高标准建设成果转移转化平台,注重吸纳省内外、国内外科技成果来川转化。要不断优化双创生态环境,深入推进简政放权,探索科技金融助力创新创业的模式和经验,推动形成政府、企业、社会良性互动的创新创业生态。

 

  四川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以及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