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巴县高中、党岭小学“助学圆梦”
发布时间:2017年5月18日      阅读:1198

2017年4月26日,成都派瑞科技、成都拓力森科技、成都嗨创科技、成都文维科技、成都邦道广告等我院SOVO入驻企业相关负责人赴丹巴展开“成都东软学院企业之丹巴县高中、党岭小学‘助学圆梦’”的捐助活动,为丹巴县高中、党岭小学提供运动设施和课外阅读书籍,促进农村贫困山区孩子综合素质的培养。

据悉,丹巴县高中中学生95%以上的学生来自当地农村,而且至少50%以上的是低保户、国家精准扶贫户;有很多成绩优异、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因为高昂的学费不能继续学业。学校学习用品,体育用品,课外阅读书等生活用品稀缺,由于教育设施短缺的现象普遍存在。此次成都东软学院SOVO入驻企业为丹巴县高中、党岭小学捐助资金及物资,旨在帮助农村贫困地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上学的同时,更关注农村学生的素质培养,推动农村校园文化建设。

SOVO各入驻企业相关负责人经过两日的艰难行程才抵达丹巴高中,经过校方和活动组委会的评定筛选了一批品学兼优的学生进行企业奖学金发放,并捐赠了一批图书和衣物若干。期间,成都东软学院SOVO入驻企业负责人积极参与游戏,同孩子们嬉笑,融入到孩子们的日常生活中。他们表示现代企业的文化离不开社会责任,要想改变现状,必须靠自身的努力和双手去奋斗。

 

 

 

徐杰自述:

28日早上,我们冒雨装上了物资,出发前往党岭小学,一路上,我们时速都在20码以下,路况非常差,很多次都是老徐教授下车指挥,一步步前进!终于,我们在下午2点赶到了学校,甲(ga)绒老师带领着十一个孩子迎接我们,我们为他们带来了,体育用品,书包,书籍等一批物资!看到孩子们眼中清澈的笑容,我们都非常开心,感到了内心的价值。我们陪孩子们一起玩游戏,一起聊天,更加深入了解他们的状况。下午,甲绒老师挨个挨个把学生们送回家,我们和他一起回到了镇上,一路上和他聊天,了解他们的情况。

29日,我们已经踏上了回家的旅途,徐老师一行留在了丹巴,前往丹巴高中的一对父母双亡的兄妹家!

牟明珠兄妹,父母双亡,哥哥在丹巴读高二,妹妹读高一,目前跟着幺爸一家在生活,幺爸一家还有2个读小学的儿女及老父老母,现在一大家共8口人。

回成都了,我们决定每个月定期资助这对父母双亡的兄妹到大学毕业,我也希望能有更多的朋友和我一起每月定期资助和关心他们,为的只是不让兄妹俩在哭泣了,不让那一大家人在哭泣了。

丹巴之行,让我们上了一堂人生之课,努力奋斗的路上,我们很开心,看到孩子们开心的笑容,看到老师们欣慰的微笑,看到明珠幺爸的泪花,我们更应该回报社会,更加努力去实现梦想,同时,我也呼吁身边的爱心人士,一起奉献自己的爱心,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本活动由成都东软学院SOVO创业企业组织发起,目的旨在长期帮助贫困山区的学生们,同时也是对自身的再教育,希望能有更多的校友企业及校友加入,使我们的“助学圆梦”公益活动越来越大越来越强。

在成功的路上你或许会经历许多挫折,

在人生的路上你或许会错过许多人或事,

但希望在帮助他人的路上有你的陪伴,

校友企业及校友加入QQ群号:637523539

校友企业及校友加入微信群号:614245513

活动负责人:徐杰 18380372335 13312248740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