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能影响创业的决定性因素——规则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0日      阅读:1060

为了吸取在创业路上已有成就的公司的创业经验,12月2日,SOVO组成了一支已毕业企业跟踪组拜访了已从成都东软学院SOVO成功孵化为实体公司的重庆隆盈科技有限公司成都分部,并针对当下在SOVO尝试创业的大学生们比较感兴趣的问题向该公司负责人刘磊进行采访,刘磊也一一做出了解答。

 

据了解,原入驻成都东软学院SOVO大学生创业中心的派睿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刘磊已经创办了五家公司,而派睿科技现只是其中的一家。记者李雨恬就“如何化解在创业过程中遇到的令人头疼的矛盾(如家庭事业的冲突或是人际关系的平衡失调)?”的问题。刘磊谈到他创业的过程中,他的家人一直都在背后默默地支持他,因此,他没有和家人产生过大的纠纷,与员工之间的人际关系也主要是依靠规范工作流程来维系。刘磊就此问题也总结出一条经验:“规则可以避免很多不必要的争吵。”随后,记者汪祯楠就刘磊现在所经营的公司,提出了“创业路上遇到过什么样的困难”的问题。刘磊表示,不论是项目来源、资金流,还是人才管理方面的问题都曾让他困扰过,但在经历了数次的失败后,他总结道:“一个人如果真的想创业,首先要考虑规则,其次要考虑团队,最后是资金,没有好的规则就没有好的团队,没有好的团队就没有资金流,总的来说,规则是最能影响创业的决定性因素。”

 

从成都东软学院SOVO大学生创业中心走出的公司“隆盈”作为榜样,在前领跑,也为SOVO现在正当创业中的小伙伴们分享了一些个人经验。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