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东软学院2017年度SOVO公司考核答辩结束
发布时间:2017年5月18日      阅读:1440

4月25日上午9点,2017年度新公司入驻答辩暨东软控股杯赛预选赛于SOVO大学生创业中心准时举行。特邀东软睿创CooVenture联盟事业部部长赵爽,我院计科系主任宁多彪、教务部副部长林敏、信管系副教授、高级经济吕宜航、数艺系书记李成家、外语系副主任张建华、实验室主任罗频捷担任本次答辩专家评委,为参与答辩的学生团队提出宝贵意见和深入分析。

成都东软学院成立SOVO大学生创业中心成立已十三年有余,对我院在学生创业意识培养、创业能力提高、创业实践训练、创业发展规划等方面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创业教育工作。在孵化、实战、师资力量等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力图为学生团队提供全方面的帮助,圆其创业梦想。本次活动我院给予高度重视,承办方SOVO大学生创业中心提前两个月通过网站、微信微博、张贴海报进行宣传,吸引有意向的团队。答辩前一个月便开始收集有关答辩的申请表、商业计划书、公司章程、公司发展规划等相关资料,并进行汇总审核。

此次答辩多达25家公司参与,时限10分钟。随后,评委向团队代表提问,时限5分钟。创业项目多样,涉及互联网、人力资源管理、手工设计及制作、大数据、翻译传媒等多方面。答辩团队通过商业路演形式来介绍公司创意与发展形式,内容包括项目展示、SWOT分析和入驻需求。

评委们就项目优势、团队建设、未来发展方向、推广渠道等方面对答辩团队发问,并结合行业的市场环境、行业竞争、招商引资、财务报表等问题对各团队提出指导性建议,更有评委老师主动提出为优秀团队提供帮助,以表鼓励。个别团队的出色答辩获得评委一致肯定和赞赏,整个答辩会现场气氛紧张又热烈。

信管系吕教授表示:希望学生不仅以技术为主,更应展示财务分析报表等情况;外语系张副主任很有感想:加大培养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及市场适应性,这是我院的优势之一,学生的项目挺好,但应从多角度考虑;数艺系李书记谈到:部分学生过于在意专业而忽略了市场,我们应该多给予帮助,提供成长的空间;教务部林敏副部长表示感到很欣慰,看到学生们这么热情地展示自己的项目,说明我院有很多潜在的人才。同时评委老师们也一致认为,学生表现仍然有不足,培养创新精神、创业意识仍是重点,与专业背景相结合,有专业导师的培养和帮助,相信我院学生定会有更好的发展!

 

在答辩会的尾声,SOVO大学生创业中心罗剑波主任发表总结性讲话,谈到了“三感”。其一,感谢。感谢各位领导来宾及评委老师于百忙之中出席本次答辩会,大力支持SOVO大学生创业中心的工作;其二,感动。本次答辩会为期一天,各位评委老师及嘉宾全程参与,认真严谨地工作。其三,感悟。本次答辩团队得到了各系部专业教师的悉心指导,他们大有作为,大有可为。相信通过团队的合作,各部门导师携手共进完成我院学生的创业梦想!

 

给创业梦想插上翅膀,让理想照进现实,SOVO大学生创业中心期待你的参与!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