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沙龙:让梦想起飞——SOVO新老公司见面会
发布时间:2017年5月18日      阅读:1110

为了加强新老公司的交流和学习,4月27日晚上7点,“让梦想起飞”主题沙龙在SOVO(大学生创业中心)展开。我院副院长康桂花、大学生创业中心主任罗剑波、副主任姚松携创业中心的三位创业导师出席活动, SOVO各入驻公司相关负责人全体参与活动。

康院长对2017年度新公司的入驻SOVO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且对大家抛出了最为重磅的消息,今年SOVO将会是不一样的一年,学院为了优化SOVO创业团队的环境、增加SOVO的硬件设施,最迟将会在年末之前扩大SOVO场地面积,为创业学生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同时希望这股东风能带来更多的活力和激情。她鼓励新入驻和想入驻的创业团队能一直保持这种创新精神,未来能创造更多属于自己辉煌。

大学生创业中心主任罗剑波以别开生面的方式开始了这场沙龙——创业失败。罗主任说到“人的一生有很多次失败,从我们出生开始就从一个winner变成一个loser”,在创业开始,学会成功之前,要先学会失败。罗主任还提出了一个问题“什么是大学”。有人说大学就是青春,是可以率性而为的时期;有人说,大学就是梦开始的地方,有希望就一定能成功;还有人说,大学就是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既然是自己喜欢做的事就要努力。罗主任借用了《大学》之中的“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大学就是一个不断学习,学习的目的在于传递正能量,不断的创新,不断发展,以达到至善,至美的完美世界的地方。入驻公司蓝朔负责人刘铭,他创业三年,做过三四个项目,均以失败告终,他最后离开了SOVO。现在他又卷土重来,答辩成功,再次回到了这里。这就是一种永不言败的精神,这种精神在创业历程中是必不可少的。

 

结合罗主任讲的创业失败,2016年创业明星获得者张静宜为在座创业团队分享了自己的创业心得。他提到他从失恋之后开始创业,成功开业之后,合伙人拿着钱跑了,他一下子就背负了十多万的债款。最后他暑假靠着接了很多跟拍项目重组了公司,并再次创业。他告诉我们不要觉得现在的项目一定能成功,要做好失败的准备;要谨慎选择自己的合伙人,识人不明只有自己吃苦,因为生活永远不会给你提醒;这个世界上不容易的太多了,但是我们也要相信偶然的存在;要想活的更精彩,就要努力去尝试,既然选择了这条路,就要奋战到底。

而后,大学生创业中心副主任姚松宣读了上学期的表彰决定,此次评选决出了5名杰出员工,2名技术尖子,一家优秀公司和一位创业明星。罗主任为其颁奖。

活动中,二十多家新公司负责人一一介绍了自己和公司的项目,罗主任为其颁发SOVO入驻成功凭证。在和睦温馨的氛围中,此次沙龙圆满落幕。

 

本次沙龙的成功举办意义重大,不仅为新老公司的交流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也让新公司对公司未来的发展有了明确的目标和定位,激发了大家创业的信心。最后热切希望新老公司能够共同努力,携手为SOVO创造一个辉煌的明天。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