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实践中学习,在感悟中成长
发布时间:2018年7月12日      阅读:1188

原创: SOVO综服办 成都东软SOVO中心 7月12日

 

 

留守儿童一直是被社会所关注的问题,也越来越被频繁提及,伴随他们所成长的环境更受到了重视,为此,成都东软学院SOVO大学生创业中心于7月10日组建了社会实践队来到了资阳市雁江区临江镇临庵村,并开始了为期15天的三下乡实践生活。

 

散播爱的种子,让偏远地区的儿童感受到社会的温暖。11日清晨,伴随响亮的口号,SOVO社会实践队通过整齐的晨操和晨跑开启了三下乡美好的第二天。

 

 

上午7:00,临庵村的村民们便陆陆续续地带着孩子前来报名参加免费支教活动。本次支教活动涉及英语、语文、绘画、音乐、体育等多种课程,考虑到孩子们在学校所接触的知识比较少,还会为孩子们提供暑假作业辅导与课外知识拓展课程,每日课程总学时为4小时,为他们扩展阅读视野,提高写作能力。经过SOVO社会实践队成员的详细解释,很多家长都给自己的孩子报了名,看着孩子们笑脸,仿佛我们自己也回到了从前,不由自主的也跟着笑了起来,顿时觉得这样的笑与在喧嚣的城市中相比,它才是天生。

 

SOVO社会实践队的成员们凭借他们强大的亲和力很快与孩子们打成一片。临庵村的孩子们大多是留守儿童,赢取他们的信任为教学活动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家长们认为此次支教活动给予了他们很大的帮助,还向实践队成员们表示辅导暑期作业一直是一个很困扰他们的难题,孩子们能学到更多的东西。

 

 

看着孩子们嬉戏玩耍之余努力学习的模样,SOVO社会实践队成员们认为一切都是值得的,孩子们的笑脸就是支教活动最好的回报。

 

 

 

 

 

 

供稿:李雨恬

 

图源:李青宸

 

编辑:杨钤钤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