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割营销 ——不做第一,便做唯一
发布时间:2018年5月8日      阅读:562

 

2018年4月26日,成都东软学院在孵团队小眼睛梦想基金在SOVO大学生创业中心成功开展了切割营销的演讲,本次讲座以“不做第一,便做唯一”为主题进行,主讲人是创立小眼睛梦想基金企业的彭月。此次活动是SOVO大学生创业中心第一次以优秀公司主办综合服务办公室协办的形式展开。

 

 

树立信心

 

 

 

坚定信念

 

演讲之初,主讲人彭月为在座同学们加油打气,树立信心,坚定信念,讲座以“什么是营销”为话题引入,引起同学们的互动,并踊跃回答问题,营造了一个轻松愉快的氛围,在问答环节后,彭月强调迈出第一步并敢于寻找新营销方式的重要性,其中提出,“不管我们拿到的牌有多差,只要敢于出牌就会有一个好的结果,正如马云在创立阿里巴巴之初,虽然受到同学、朋友以及家人的反对,但是他能坚持自己的信念,最终取得了巨大的成就。”

 

 

 

 

 

 

 

 

 

接着,彭月强调了企业定位的必要性,她讲到“没有定位也就没有地位,我们要早早确定自己的方向”,并以洗车大王保罗作为案例进行分析,她认为,保罗从创业最初就给自家的洗车店定好了位——世界顶级的洗车店。因此,不管是洗车所用的材料和机器,还是洗车的方式以及前后期服务,都必须是世界顶级的,经过长期的磨难和发展,现已是全球数一数二的洗车名店,并可接受全球预约,由本人提供亲自上门服务,就这样通过几十年的坚持,他把看似低端、低价的洗车做到了全球顶级。

 

 

 

 

 

 

 

 

 

 

最后,彭月以“所有失败的背后都是蓄谋已久,所有成功的背后都是日积月累”为结语,对本次演讲作了总结,鼓励大家要正确面对挫折,在企业竞争中选择“不做第一,便做唯一”,构建多边利益共同体,随后,在讲座之余,彭月组织大家一起参加茶歇活动,整个活动气氛比较活跃,主要以游戏的形式进行,大家都非常积极参与到其中,并通过游戏的方式主动分享了自己的一些人生经历。

 

 

通过本次活动,相信大家都能坚定信念,让SOVO大家庭更有凝聚力,填满世界的色彩,能够清晰并重新认识世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