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天府菁蓉创享会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3日      阅读:1776

 

2018年12月4日19:00,由成都市生产力促进中心、都江堰市经济科技和信息化局、成都东软学院主办的“创业天府?菁蓉创享会”在成都东软学院C1-101举行。

 

 

本次菁蓉创享会主题是“树立法治观念,尊重法律权威”,其目的在于增强学生的法律意识,大力弘扬法治精神,普及相关创业法律知识,遵循商业伦理,提升商业道德,学院有创业项目和部分有创业意愿的学生皆参加了此次活动,并邀请了成都东软学院副院长刘宏作为本次活动的主讲人,为在座学生开展了一次有关创业的法律知识专题讲座。

 

 

首先,刘宏老师分别从内容、效力两方面介绍了法治的重要地位以及我国法律的发展历程,为接下来法治讲解做好铺垫。

接着,通过简单事例深入浅出地向大家阐述学法用法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并和创业相联系,解释了法律思维如何运用在生活消费和创业过程中。着重谈到了法治思维与法律环境,强调公司的管理实质就是制度和流程的管理,拥有法治观念的创业者都能明白,制度流程恪守的不仅仅是底线,而是我们的操守,在没有更新和改变原有的制度和管理流程前,遵守是一种团队能力。

 

随后,刘宏老师详细的给大家讲解了公司法,从公司设立到注册,从注册到运营,对其公司性质、股权分配、经营商业道德等方面进行了实例分析,并普及了合同法的基本原则,培养其法律思维,增强道德观念,避免以后大家在创业路上遇到法律纠纷的问题。

 

刘宏老师风趣幽默的谈吐深受学生的喜爱,还多次引导同学们一起分析具体案例,最后,有几位有创业项目的学生主动为各位在座的学生们分享自己的创业经验,引起了同学们极大兴趣,现场反映热烈。

至此,时长一个半小时的法律知识专题分享会菁蓉创享会圆满落幕,此次讲座不仅让同学学到了在创业过程中实用的法律知识与技巧,也提高了同学们的法制观念,增强了法律的意识。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