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用法律思维方式 提高企业管理水平
发布时间:2018年1月18日      阅读:1274

2018年1月15日,SOVO大学生创业中心组织、继续教育培训中心、招生就业部参与:以“运用法律思维方式,提高企业管理水平”为主题的讲座在C1召开。我院副院长刘宏召开有关于法律讲座的主要目的是培养大学生在大时代背景下的企业管理中能灵活运用法律思维。

 

讲座主要以三个方面:增强法律思维能力、民事法律关系主体、法律思维与企业管理展开。刘宏首先提出“市场经济就是法律经济”的观点,揭示“生活中法律无处不在”的事实,并表明生活中始终存在一种“协议关系”。其次,刘宏从法的本质、法的渊源、法与国家的关系、法与政策的关系、违法的法律责任、法律思维的运用等方面阐述法律思维,并提出问题和引用生活案例证明“生活中法律无处不在”的观点。随后,他讲到民事法律关系主体和法律思维与企业管理时,提出“自然人的民事权利能力一律平等”观点,以及讲解法人的基本特征、类型、三种法人区别、合伙企业、法律思维对现代企业管理的价值和意义等内容。

 

法律讲座不仅教会我们如何运用法律思维管理,而且让我们明白“人,在最完美的时候是动物中的佼佼者,但是,当他与法律和正义隔绝以后,他便是动物中最坏的东西”的道理。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