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VO学生助理团队新闻稿培训
发布时间:2019年1月6日      阅读:1897

为进一步提高SOVO全体学生助理团队撰写新闻稿的质量,2018年12月16日以及23日晚21:00在SOVO中厅举办了新闻稿培训活动,本次活动由SOVO信息服务平台负责,并邀请技术服务平台对本次活动进行拍摄与记录。

 

 

第一节新闻稿课程,信息服务平台李雨恬学姐向同学们介绍了新闻的定义、写作的技巧和写作中要注意的问题,着重强调了新闻稿的六要素,要求我们撰写新闻稿时要做到观点鲜明、简洁准确、真实具体

随后,又向详细地我们介绍新闻稿的导语、标题、主体等重要部分以及新闻稿的三种文体格式。还给我们讲解了写新闻稿的一些小技巧,告诉我们要了解读者基本心理,实现效果监控。

 

 

第二节新闻稿课程,李雨恬学姐首先带领大家复习了一次上节课的内容,又给大家讲解了用word排版的一些基本技能,并给大家普及了信息服务平台写新闻稿的常用头衔,同学们现场根据整个课程的流程写新闻稿并由李雨恬学姐进行点评修改。

通过开展此次新闻稿培训活动,同学们对新闻写作有了更深沉次的认识和理解,增强了同学们新闻稿写作的能力。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