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国家政事,争做爱国青年
发布时间:2019年3月20日      阅读:1491

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深改委第七次会议,做了这些决定!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习近平3月19日下午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习近平3月19日下午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李克强、王沪宁、韩正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

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注重抓好大保护,从中华民族的长远利益考虑,把生态环境保护放到重要位置,坚持走绿色发展、生态优先的发展道路。加快西部建设,完善基础设施网络,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西部地区的发展。

高校和科研院所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创新型国家的重要力量。完善相关制度体系,精简科研项目管理流程,加快给予高校和科研院所更多自主权。

促进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把握新一代人工智能的发展特点,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优化制度环境。结合不同行业、不同领域,探索创新转化的路径和方法。

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统一规范、公开透明、服务高校原则,着力提高公共资源配置效率和公共性。

推动石油天然气网运营机制改革,坚持市场化改革,组建国有资本控股、投资主体多元化的石油天然气管网公司,推动形成上游油气资源多主体多渠道供应、中间统一管网高效集输、下游销售市场充分竞争的油气市场体系,保障油气安全稳定供应。

要围绕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法律服务需求,健全公共法律服务网络,拓展领域,创新服务方法,完善体制,提高服务质量。

深化消防执法改革,要创新监管方式,强化源头治理,坚决破除各种不合理的门槛和限制,构建消防监督管理体系,确保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会议还提到,今年改革发展面临的风险挑战较多,要把握形势发展变化,化解突出矛盾和问题,稳妥有序推进改革。对改革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要深入调查研究,完善政策和制度设计。要增强风险意识、强化底线思维,要把困难估计得更充分一些,把解决问题的措施想得更周全一些,把各项工作做得更扎实一些。改革任务是实打实的,责任也是实打实的,必须一级抓一级。各级党委和政府都要想为敢为、勤为善为。要发挥督察促落实作用,避免多头督察、重复检查。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面深化改革要乘势而上,推出一些实举措,坚定不移推进重大改革,加快推动金融、减税降费、营商环境、科技、法治、政府管理、教育、医疗、就业、环保等群众关注的改革举措,通过改革解决群众牵肠挂肚的问题。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