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工坊“沙漠掘金”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0日      阅读:1019

2019年10月10日早上8点30,在B5-2楼创新工坊内,SOVO公司团队及学生助理在SOVO廖世英老师,何畅为老师以及邱晓莹老师三位老师带领同学们进行了“沙漠掘金”游戏,游戏内容是由各个小组,合理的进行规划后,穿越有多种未知风险的沙漠到达宝藏地并返回“大本营”的过程。它旨在培养团队合作时可能遇到的合作、沟通、竞争、压力及冲突等问题时,如何进行深度的发掘、分析并且找到解决的方法。

 

此次活动共有四组同学参与其中,各个小组都在游戏的过程中陆续的遇到或多或少,或繁或简的问题,大家通过激烈的讨论分析,经过三个小时的角逐,最终由第四组的团队获得了胜利果实,而有两个小组的同学“葬身”沙海并受到了“惩罚”——唱响了自己的队歌。

 

游戏结束之后,三位老师在总结发言中,讲到这个游戏就是要在在有限的资源内、风险不定的情况下争取获得最大收益,而其中,团队之间的合作配合与分析规划是最终取得胜利的关键因素,而第一组这样抱着“富贵险中求”的想法来进行游戏,没有好的计划,全靠运气,是无法获胜,也无法体味这个游戏所带来的价值的,是不可取的。第二组路线规划非常好,却在资源选择上出现问题,在这儿老师列举了洛基亚的例子,给予了第二组的同学们很好的建议。第四组创业伙伴合作很重要,因为四组的胜利得益于葬身沙海的两个小组的帮助才能取得最后的胜利。

 

同学们通过这次在游戏中的团队协作,和在老师游戏后细致的点评分析以及给出的建议,对于如何在团队中发挥自己的闪光之处,如何在团队中和队友协作配合,如何同队友们为了一个目标而共同努力挥洒汗水,有了更深一个层次的理解和体悟。这样的活动在此后也会更加频繁的开展,也希望参与活动的同学都能在其中有着属于自己的收获。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