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VO创新工坊第一课
发布时间:2019年5月10日      阅读:1640

创新工坊引进自欧美,目前比较权威的思维方法论之一,能够助力大学生创业团队,获得部分改善性或颠覆性的解决方案,面向高校大学生队伍,打造新时代创新精英。

 

为了锻炼的学生的创新创业思维,成都东软学院SOVO于5月9日邀请了滕老师作为创业工坊课程的讲师,为大家带来了丰富有趣的课程。

 

首先,滕老师进行了自我介绍,并简略介绍了今天要进行的课程内容。

老师为大家展示了一段视频,告诉大家一个小组的领导者的重要性,并确定了学生的分组,选出了每个小组的组长。在讲授了一些关于创新的基本理论知识后开始了今天的活动。

 

整个课程中,她从思维的秘密+设计思维初探,到创新设计思维实践与深化,进行了一系列的培训和讲解,她提出了几个问题,比如:兔子和袜子有什么相似?学生们各抒己见,出现了许多的新奇想法。又提出其他有趣的问题,气氛一度十分活跃,同学们都很积极。

同学们调动小组的积极性展开了头脑风暴,选出生活中的一款产品进行优化。每个小组都经过了激烈的讨论并确定了各个小组的产品,向大家描述了最初的想法。

随后学生们根据老师所讲的方法,画出了“用户画像”。确定产品的消费人群。然后经过小组讨论合作,一起完成了同理心地图,故事情景等活动。根据上面的一系列活动设计了产品的最初原型。小组一起讨论,动手创作,做出了各个小组的产品原型图。

最后便是我们最为激烈的答辩环节。各个小组派出代表讲解自己小组的产品,其他小组扮演投资人,在演讲结束后进行提问。期间的气氛十分活跃,发生了许多有趣的事情。同学们的脸上都洋溢的快乐的笑容。

 

 

 

设计思维的核心是创造性思维,它贯穿与整个设计活动的始终。创造的意义在于突破已有的事物约束,一独创性、新颖性的崭新的概念或形式体现人类主动的改造客观的世界,开拓新的价值体系和生活方式的有目的的活动,相信通过本次的学习,各学生团队发现了很多新的想法,能够突破已有的事物约束,让未来的学习、生活和工作能够更新、更奇、更自由、更舒适、更快乐。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