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VO简介
发布时间:2019年4月11日      阅读:2347

 

 

在国家双创战略背景下,面对“互联网+”时代对创新人才的需求,成都东软学院依托IT产业优势发展成为产教深度融合的特色高校。在发展过程中,学院紧紧围绕“产教融合、创新创业、国际化”三个关键词,构建了产学合作、面向应用的TOPCARES-CDIO一体化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模式。

成都东软学院建校之初(2005年)就设立了“大学生创业中心(SOVO)”,成立由院长任组长的创新创业教育改革领导小组,组建“大学生创新创业俱乐部”,形成由大学生创业中心(SOVO)牵头协调,多部门联动的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机制。

 

 

学院以丰富活动为载体,培养大学生创新创业意识;以培养机制为保障,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以基地建设为依托,加强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以平台建设为抓手,促进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转化。

大学生创业中心(SOVO)为每个创业团队提供免费的办公场地、桌椅,以及免费的水、电、100M宽带、会议室、物业服务。 SOVO以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和大学生创业企业孵化为重点,整合社会资源、完善创业扶持政策、优化创业环境、健全创业服务体系、弘扬创新精神、提高大学生创业能力和素质,鼓励和吸引更多的大学生创业孵化,积极探索出一种以创业带动就业的新模式。

同时,SOVO还提供五大服务平台为创业人员提供优质的免费服务:政务服务平台、信息服务平台、合作交流平台、技术服务平台、投融资服务平台;为配合创新创业可持续性发展, SOVO配备专职创业导师7名,组建了校内外创业指导老师团队120余名,充分为创业人员提供知识、专业、投融资等相关指导。

 

 

2014至今,SOVO先后获得多个省级奖项:2015年经成都市科技局认定为成都市已建创新创业载体(苗圃)、2015年获批四川省教育厅创新创业教育综合改革试点单位、2015年获得并发放大学生创业项目补贴共计376万元、2016年获批成为四川省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俱乐部、2016年被全国民办高教协会评选为深化创新创业教育基地建设示范高校、2016年被成都市成都商报评选为“成都创新地标”,2017年成功备案四川省省级众创空间。

成都东软学院已经形成了一套特色鲜明、效果显著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并通过该体系的运行,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为地方本科院校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提供了具有较高推广和应用价值的经验和做法。

 

 

 

一:创业中心(SOVO)的成立意义

 

1.成立创业中心是为了结合学院“1321”办学方式,培养“国际化、实用化、个性化”IT人才,真正实现“教育创造学生价值”的教育宗旨;

2.创业中心是培养学生的团队协作精神,自我管理能力的重要环节,是学生企业文化认

知的起点。它是IT教育与IT最新技术同步的具体体现之一;

3.成立创业中心有助于培养学生创业精神,提升学生的创业能力,使大学生尽早地认识

企业文化,实现同IT产业所需人才的无缝对接;

4.创业中心真正实现了SOVO公司制运作,体现了“知识的运用比知识的拥有更重要”,

有助于学生强化动手技能,增加从业经验,增长管理才干;

5.成立创业中心是SOVO创新(技术创新、管理创新、经营创新)的需要;

6.成立创业中心的最终意义在于提高学生的就业竞争力,使学生创业成功。

 

 

 

 

 

二:创业中心(SOVO)的宗旨

 

为Neusoft IIT的创新教育及实用化人才的培养服务。

 

 

 

 

 

 

三:创业中心(SOVO)的目标

 

培养学生的创业精神,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使大学生尽早地认识企业文化,实现同IT产业所需人才的无缝对接,提高学生的就业竞争力,使学生实现创业成功。

 

 

 

 

 

 

四:创业中心( SOVO )的理念(兼虚拟子公司理念)

学生 / 员工——是 SOVO 最重要的财富,学生 / 员工素质及专业知识、能力水平的提高就是SOVO 财富的增长,成熟毕业的学生 / 员工是 SOVO 经营业绩的具体体现

客户——客户的满意与成功是度量 SOVO 工作成绩最重要的标尺

产品——不断开发出创新的产品是 SOVO 发展的轨迹

质量——产品及服务的质量是 SOVO 发展的生命线

市场——寻找、开拓最适合 SOVO 的市场并力争取得最高占有率

管理—— SOVO 一切研发活动的基石方针

口号——国际化、实用化、个性化、专业化、正规化、创新求是。

 

 

 

 

 

五:创业中心( SOVO )的性质

 

大学生创业中心( SOVO )在性质上既包含服务,又包含管理,是一个以提供优质服务的形式,来引导和规范管理虚拟子公司工作、不以盈利为根本目的又要保持自收自支的服务性管理机构。

 

 

 

 

 

六:创业中心( SOVO )的功能

 

总的来说,创业中心的功能就是通过提供各种各样的优质服务,来规范引导 V-Company 的经营管理。

具体来说,创业中心具有如下功能:

   1.是实施国家火炬计划的重要内容 , 是发展高新技术产业的重要措施;

   2.为虚拟子公司提供综合服务管理;

   3.提高软件研发成果的商品转化率;

  4.培育一批软件(研发、销售) /IT 产业公司;

   5.培育软件 /IT 产业化领域的管理人才;

   6.提高虚拟子公司的成功率,使虚拟子公司在运营过程中少走弯路,降低虚拟子公司的运营风险,加速虚拟子公司的发展。

 

 

 

七:创业中心 SOVO 与虚拟子公司( V-Company )的关系

 

二者关系遵循两个原则:一是虚拟子公司自主管理原则;二是创业中心向进驻虚拟子公司提供指导性管理和综合服务的原则。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