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基础(一)第二次教学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7日      阅读:1128

2019年11月7日,上午10:00至11:00,创新创业课程组在B5-2楼 SOVO办公室召开本学期创业基础(一)第二次创新创业课程教学研讨会,承担创业基础(一)教学的教师均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何畅为老师主持,本次教学研讨目的主要是针对创业基础(一)课程半期进行总结,并对今后课程安排进行说明,本次参会教师积极参与讨论,统一思想,提出了有关提升课程质量的方法。

 

一、何畅为老师对该课程半期开展情况进行总结

二、何畅为老师对该课程后期安排进行了说明

1. 强调大学生创业政策,将课堂和实践能够融合起来

2. 后期实践教学安排

3. 强调教学进度

4. 期末结课准备

三、各授课老师根据目前所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讨论

四、根据问题进行教学反思

1. 以理论搭配案例讲解为主,让学生能够在案例中体会到学习创新创业的重要性,必要时可穿插3-8分钟的短视频帮助学生们理解

2. 通过创新创业大赛、国家训练计划和项目虚拟入驻等实践环节,让学生在课堂中所学能够得到合理的运用,提高学生对理论学习的积极性。

3. 利用课间或课后时间,主动与学生沟通交流,可根据专业实际情况,以讨论专业大环境为切入点,加强与学生之间的互动,让创新创业教育达到最大输出效果。

五、廖世英老师对教学提出了新的要求

1. 提出了相应的授课方法,如游戏互动

2. 强调文档的规范

3. 提出在教学过程中要保证教学质量,提起学生上课的兴趣

六、罗剑波老师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

1. 创业教育的目的是以培养具有创业基本素质和开创型个性的人才为目标,不仅仅是以培育在校学生的创业意识、创新精神、创新创业能力为主的教育

2. 要教会学生在学习、生活和工作中打开思维,善于思考,在未来能够精准就业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