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大碳纳米管芯片问世!
发布时间:2019年8月29日      阅读:1290

 8月28日,来自MIT的Gage Hills等人在Nature发表论文,报告了碳纳米管芯片制造领域的一项重大进展:他们制造了一个完全由碳纳米晶体管构成的16位微处理器。这是迄今为止用碳纳米管制造的最大的计算机芯片。

作者表示,他们利用14000多个碳纳米管晶体管制造出一个16位微处理器,证明可以完全由碳纳米管场效应晶体管(CNFET)打造超越硅的微处理器,其设计和制造方法克服了之前与碳纳米管相关的挑战,有望为先进微电子装置中的硅带来一种高效能的替代品。

 

 

他们将这个处理器命名为RV16X-NANO,这款16位的微处理器基于RISC-V指令集,在16位数据和地址上运行标准的32位指令,包含14000多个互补金属氧化物半导体 CNFET,并使用行业标准的工艺流程进行设计和制造。

RV16X-NANO的出现无疑是新型芯片制造的一个重大里程碑,纵观人类几千年文明史,正是因为人们不断创新,不断突破,才有了如今便利的科技生活。相信在RV16X-NANO后,人们还会有更多的创新创意推进我们的科技快速发展。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