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从了解创业开始吧!
发布时间:2020年6月16日   编辑:李晓雯   阅读:213

由于疫情比往年整整推迟了一个月的高考,终于也要到来了。小伙伴们肯定等的很辛苦吧,大学也就在不远的前方了。那么,进入大学你会最先记住什么呢?答案是:创业。

回想起自己大一时,学校组织参观校园,去的第一个地方就是SOVO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很奇怪吧,我也没有想到,学校为什么不把校史馆安排为第一站,而是这里。再后来发现每个专业都会有的一科必修课叫做:大学生创新创业基础。也许你会觉得创业距离当下遥遥无期,甚至根本不打算创业。可是你有没有想过,仅凭一纸文凭的你,能否在茫茫人海中让面试官一眼选中你,又是否能够去做自己想做的事。

其实创业并不可浅谈为创办企业,而是创立事业。学习创新创业的相关知识,能够培养大学生有创新创业精神,可以更好的帮助自己提升工作能力,帮助我们充分正确的看待和认知创业,正确分析个人特质与创业的关系,了解创业需做的准备……

另外,现在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创业机会多,再加上有老师的指导、政策扶持等条件,创业相对简单的多。现如今高校毕业生逐年增加,传统行业提供的岗位数量越来越有限,科技进步和劳动力成本的上升也无形中打压了就业空间。创新创业课程的设置有利于缓解学生的就业压力,提高学生就业竞争综合力的需要。

“不为模糊不清的未来担忧,只为清清楚楚的现在努力。”所以,你准备好了吗?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