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从摆地摊开始
发布时间:2020年6月1日   编辑:杨娟   阅读:175

5月27日,为适应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中央文明办决定,不将占道经营、马路市场、流动商贩列为今年文明城市测评考核内容,全国多个地方迅速做出积极响应,在当地规范下大力恢复和支持“地摊经济”、“马路经济”的发展。地摊经济一词火遍了大江南北,相关微博话题阅读量超6亿,多地纷纷设摊贩规范点来鼓励发展地摊经济。

摆地摊,摆地摊是经商的基础训练,也是赚钱捷径。无租金,低成本,相比实体店,200元就可以去摆地摊,摆地摊无需缴税、铺租、电费、员工工资等等开支,基本上卖出的每一件产品都是纯利润来的,而实体店至少投入几万元,对于没有经验的人来说,大多数会亏本,在创业的过程中不是一蹴而就的,在现在这个年代来讲做任何生意都是很不容易的,这都需要一步一步寻找机会去完成。

创业为什么是从摆地摊开始?放眼过去,很多企业家都是从摆地摊开始创业,从地摊上获取人生的第一桶金,在上个世纪80年代,地摊曾被认为是“没面子”的生意——甚至称不上生意,只是就业无门者被迫的谋生手段,现在机会来了,随着街头夜市热闹起来,不少市民前来消费休闲。摆地摊带动了当地的经济发展,也解决不少人的就业问题,但对于大学生来说,这无疑的锻炼自己的一个好机会。

网课之余出来摆地摊,大学生的摊淘金“微创业”。 据统计,在“地摊一条街”练摊的有很多都是大学生,他们白天在家上网课汲取知识,晚上利用空闲时间出来摆地摊,学习、实践、挣钱三不误,如今这条街上大学生练地摊“微创业”的差不多占全街商户的40%。有句话说的好,作为一个公司的老板,你可以不懂财务,你可以不懂技术,但你不能不懂——销售,在校园里,新生开学期间,不少学长、学姐做起了摆地摊生意。

大学生的脚踏实地,拼搏创业的精神也令人佩服,刘永好几兄弟从摆摊中意外获得创业灵感,对于大学生来说,这是在锻炼自己的能力和眼光,摆地摊不是最终目的,它只是——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完善自己资源的一种不错手段,为发展自己的大事业,实现自己创业梦想做的前期准备。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