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与打工的抉择
发布时间:2020年6月10日   编辑:陈鹏   阅读:126

又是一年署假,毕业生们又开始了社会之旅,毕业进入社会大多都是两个抉择-——给别人打工与自己创业,我们该如何选择呢?

在我们这个时代里,有多少的人在自己创业,有多少的人背井离乡到外面打工。可是,创业和打工根本是两回事。打工,赚钱少,一天到晚起早贪黑的干,很辛苦,也很累,有时腰酸背疼,连说的地方也没有,只有自己知道,有时干不好,还要被老板骂。对我而言,这些打工的人的命运掌握在别人手里,没有选择,也不会有出头之日。而创业就不同了,因为创业是自己建立的事业,虽然起步很难,也会遇到困难,有磕磕绊绊的事情出现,有的人要经过五六年才成功,付出很多代价,但这些代价对我来说,很值得。为什么要这么说,理由很简单,自己创业就是把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上,不用别人来管,不听别人的眼色做事,心里也会感到开阔。

为什么那么多人选择创业?一方面是由于政策的倾向,另一方面,也是最主要的方面就是人们厌倦了寄人篱下的生活,不想再被老板使唤。俗话说,压力产生动力,正是因为生活的压力,所以让人们不得不选择效率更高的从业方式——创业。

所以说,为了自己,为了自己的未来,去自己创业,自己开辟一片天地,总是要好过生活在别人的角落里。打工也不错,毕竟很苦啊,我也知道每个人的能力有大小,不管怎样,我们要为将来打算,为家庭打算,只要努力拼搏,我相信一切都会实现。

趁着我们还年轻,创业闯一闯,开阔一番眼界,不然老了之后会对自己平淡的一生而后悔。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