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大赛三部曲(PPT)
发布时间:2020年3月3日      阅读:862

【B】路演PPT如何布局和抓住要点

前言:路演PPT是为了配合演说,简单大气为好。比内容,不是比谁PPT做的好看。切勿过多特效,画蛇添足。

一、主要介绍哪些内容?

1、为什么做?(配图说明,情景带入,通俗易懂,形成刺激和共鸣。描述问题现状、受影响人群、问题产生的根本原因。举例:森林防火)

2、怎么做?(产品或服务模式,方案具体明确、直击痛点、一目了然。产品技术—功能—解决问题;将产品置入—延申服务链—构建商业模式—加快推广。)

3、做到哪里?(产品进度、营业额、带动就业、荣誉认可等。红旅项目则比较前后发生的变化,配图+文字,形成鲜明对比,增加收入、带动就业、资源利用、弘扬文化等方面。)

4、核心竞争力(内保护:技术、优势资源,别人无法模仿、复制;外对比:性价比,直接竞品、替代品竞争分析。)

5、营销策略(有效、具体的销售策略分点介绍,如该策略已产生效果,可进行注释,增加真实性。)

6、财务分析及融资需求(对创业计划书中所制作的收支明细表进行绘图展示;融资需求:融资金额、出让股份、资金用途、预测回收周期。)

7、团队介绍(主要成员、实际贡献的导师、知名的顾问,紧紧围绕项目进行介绍。所学专业、履历经验跟项目的关系;团队内担任的职务、具体做出哪些成绩;指导老师的研究领域、工作经验和项目的关联、具体为项目带来哪些实际的帮助;至于担任学生干部和获得奖学金并不能说明什么,各取最高级别一项即可。主次有别、轻重有分,不要记流水账。图片要严肃,并非得证件照。)

二、PPT制作要求

1、页数要求(20P左右,包括导航页和内容页。言简意赅、重点突出、少说废话。)

2、字体大小、多少(30号左右,关键字/词加粗换颜色。字不宜多,容易照本宣科,导致路演跑偏。)

3、颜色搭配(不要红配绿、红配紫,整个PPT总颜色不超过3种。)

4、特效不宜多(多特效占时间,没意义。经常由于版本问题乱码,更乱了方寸。)

5、整体原则(图片、数据、关键词、逻辑)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