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双创热点话题 探索5G创新应用
发布时间:2020年2月23日      阅读:700

2019被称为中国的5G元年,第五代移动通信(5G)以其超高可靠性、超低时延、超大容量等卓越性能,大量布局于工业、农业、教育、文化、科技等行业。日前,工信部正式下发5G商用牌照,我国25个省(区、市)正在进行5G网络试点,加快发展5G建设已成为国际社会的战略共识。

  为助力5G发展渗透到各行各业、衍生新的行业形态、呼唤新的合作模式,在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的大力支持下,北京长风信息技术产业联盟、北京灵犀移动通信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搭载2019全国双创活动周于6月13日共同在京主办“5G应用创新论坛”,旨在探讨5G早期商用场景,开展跨产业需求对话,搭建产业交流与合作平台。

  论坛现场,诚邀中国联通网研院、北京交通大学以及芯片、数字媒体、信息通信等领域企业嘉宾莅临,从行业发展、行业应用、市场前景等多个维度阐述5G应用新进展,解读5G技术新趋势,打造行业融合新姿态。

  

 

  5G时代下智能铁路将是什么样子?北京交通大学轨道交通控制与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艾渤认为,除了有智能的基础设施外,还应有深度的互联,利用大数据的收集、融合、处理与挖掘技术,实现深度的智能处理,从而实现智能的管理和决策。而智能高速铁路的应用,包括但不限于5G智慧车站、5G智慧编组、8K视频监控监测、乘车5G服务等。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