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我们在路上
发布时间:2020年6月9日   编辑:张露   阅读:159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2014年李克强总理在夏季达沃斯论坛上提出的口号,从这个口号就可以看出国家归于创新创业的发展需求,已经从大众化提升到了更高的水平,所以“要在960万平方公里土地上掀起创业的新浪潮”,自身创业需要的前提条件很多,不仅需要对创业方向的独特见解,还要有经营的策略。

而对于大学生来说,接触创业时往往有很高的激情,天马行空地想象着要干出一番大事业,这确实是我们的一大优势,但伴随而来的却是零经验、零资源。

所以今天我们就来聊一聊,对于创业青年来说,成功的秘籍是什么?

一、目标和梦想

都说“人要是没有梦想,那和咸鱼有什么区别”。的确,正是因为对某件事的热爱,我们才愿意奋不顾身的努力着,想在这条路上走得更远,遇见更美好的事。失去目标和梦想,创业不过成为金钱的载体,将变得毫无意义。

二、敢于面对挫折

人人都知道创业不易,周围的冷嘲热讽和刁钻的言语往往是对创业者巨大的打击。有人说:100个人创业,其中95个人连怎么死都不知道,没有听见声音就掉到了悬崖底下;还有4个人是你听到一声惨叫时,他掉下去了;剩下1个可能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还活着,但也不知道明天还活不活得下来。所以说失败是绝大部分创业者一定会碰到的问题,有一颗勇敢面对挫折的心才能承受最大的失败,赢得最好的回报。

三、优秀的团队

单枪匹马比不上众志成城,有一群和你一样为梦想而拼搏的人,不仅可以给予受挫的你陪伴,还可以在迷茫时一起讨论新的思路和方向。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但是一群人的力量是无穷的,你永远不知道身边那群伙伴会带给你怎样的惊喜。

放弃那些无用的社交和倾诉,多看一些有价值的书,接触一些有价值的人,安静的深度思考和总结,人生乃忍辱负重,平衡之道,唯有向前!创业——我们在路上!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