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SOVO老师外出调研
发布时间:2020年9月22日      阅读:161

SOVO中心老师外出调研报告

为了向成都市先进的双创孵化基地学习经验,了解最新的双创科技企业与前沿技术,2020年8月26日SOVO中心领导及老师共计8人前往成都市梵木国际文创公园、中国(西部)电子信息博览会、菁蓉汇双创基地和成都沃赢创投科技有限公司进行拜访与调研。

梵木国际文创公园作为武侯区重大文创项目,是将音乐产业融入城市更新与文创旅游,形成了以“创意产业+音乐产业+影视产业”为核心的文创集合体。26日上午拜访期间SOVO老师了解了园区的整体规划与设计理念,中心领导们还与园区招商管理部门进行了沟通,详细了解园区的入驻与管理规定,以及当地政府的创投扶持政策。

中国(西部)电子信息博览会是中西部最大的电子信息展会,是集中展示电子信息技术领域创新发展成果,展现最新智能化发展趋势的前沿盛会。26日中午,SOVO中心老师重点拜访了成都沃赢创投科技有限公司的MR(Mixed Reality 混合现实技术)展馆,现场体验了5G环境下现实世界与虚拟世界的实时融合,了解到这项前沿新技术的市场前景与价值。

成都高新区菁蓉汇是四川省目前最大面积的众创空间,是实现线上与线下、创新与创业、孵化与投资相结合的双创基地,它为创业者提供了良好的工作空间、网络空间、社交空间和资源共享空间。26日下午,在成都市高新区科技与人才工作局大学生创业办公室杨伟主任的带领下,SOVO老师参观了菁蓉汇展示中心和园区设施,并与成都高新区大学生创业园的大学生创业精英进行了座谈交流。

交流会上SOVO中心罗剑波主任深度了解了大学生创业者在创业初期遇到的最为突出的困难与障碍,6位大学生创业者也分别阐述了他们创业路上遇到的各种“坑”,以及他们克服困难,重树信心的心路历程。SOVO中心廖世英副主任也就大学生创业教育方面与大学生创业者进行了沟通,了解到大学生创业者在校期间最希望得到的创业教育与知识点,以及他们经过创业实践后对大学创业教育的建议与期望。杨伟主任也向SOVO老师交流了大学生双创孵化与管理的成功经验,并表示今后希望与成都东软学院大学生创业中心进行更紧密的合作。

26日最后的拜访点是成都沃赢创投科技有限公司,沃赢创投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底,2018年初入住菁蓉汇,公司所开展的业务有:VR/AR教育项目研发、VR游戏体验项目、大空间多人互动游戏-基于动作捕捉技术、运动娱乐射击机器人项目、以及最新的MR技术内容开发。公司是军队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研发中心以及成都市军民融合企业。拜访期间,SOVO中心老师参观了公司物联网教育、动作捕捉技术与军民融合VR/AR教育等项目。SOVO中心罗剑波主任也提出公司与SOVO共建物联网技术孵化角的建议,邀请公司汤总一行来我院大学生创业中心参观访问并洽谈合作。

虽然只是一天的拜访调研行程,但SOVO中心的领导和老师们都感觉收获满满,不仅学习了双创孵化同行的先进理念与管理手段,也深入了解了现实市场中创业者的得与失,并了解了前沿创新科学技术的相关信息。这些调研收获对SOVO中心老师在大学生双创孵化,创业教育,以及众创空间管理方面有很大帮助,并助力我院SOVO中心建设成为高效优质的众创空间。

2020年8月27日星期四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