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内容,双创动态,四川省大力推进科技人员创新创业
发布时间:2020年3月22日      阅读:796

培养造就高素质的科技人才队伍,不仅关系着四川人才队伍的优化和长足发展,也关系着四川科技发展和竞争力的提升。按照“早起步、早发现、早培养”的工作思路,四川省于2009年和2013年分批启动了“四川省科技创新苗子工程”和“四川省科技创新人才计划项目”。通过政府投入引导,社会各方积极参与,培养具有创新创业潜质的青年科技人才。

经过十多年的探索和创新,在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高端装备、新材料、生物、节能环保等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以及现代农业、民生工程等领域,累计支持项目659个,投入资金15733万元,取得显著成效。据不完全统计,专利技术方面:专利授权415项,专利受理650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189项,新产品15个,新技术新工艺17项,论文1274篇(其中SCI/EI154篇)。成果应用方面:转让成果4项,商品化成果16项,新增产值124732万元,新增利说26475万元,出口创汇2622万元。人才培养培训方面:项目支撑培养的青年科技人才24人晋升高级职称,11人晋升中级职称。参与项目研究的本科生366人,硕士研究生385人,博士研究生105人。通过多渠道科普培训各类人员7922人,吸纳大学生就业4580人。

科技创新人才项目的实施,为全省培养产业发展急需紧缺的高层次领军型人才提供了深厚土壤,促进了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相融互动,为加快建设西部地区创新驱动高地、深入实施“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发展战略提供了坚实的人才和智力支撑。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