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知提升,行动改变——-杨天强小记
发布时间:2021年4月6日      阅读:205

“慌慌张张,匆匆忙忙,生活不该这样!”这是杨天强对人生的寄语。初次在SOVO见到杨天强同学时,只见他手拿拇指琴,同其他优秀的学长学姐交流音乐。当他从我身边走过,脑中莫名地掠过“儒雅淡定”四个字。进一步了解学长的学习生活,发现阳光帅气多才多艺的他跳动着一颗乐观随和的心,也正是因为这颗不凡的心孕育着大大的梦想。

他大一就对自己的大学生活有了明确的规划,并且为之付出,有目的性的去实现它。他是SOVO综合服务办公室的一员,也是入驻SOVO至简工坊的合伙人。从一个大学生到一位奋斗路上的创业者,对于身份的转变,他似乎并不在乎,他更看重的是他在经历中所获得的体验、成长与见识。

 

正如他所说“进入大学,我最大的变化就是变更成熟了。这种成熟不是体现在外表,而体现在心理的成熟、办事能力、考虑事情的周到性,对事物的看法有一定的高度了,协调问题的能力提高了……同时自身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也有了一定的调整与改变。慢慢在美好的大学生活里找到了自己热爱的东西,明确了自己未来的生活重心。”进入SOVO这个大的平台不仅使他的交际、组织等能力得到了锻炼,也为他之后的创业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他渐渐明确自己想要什么,该舍弃些什么。想要成为“人上人”就要先跳起来,给予自己一个高度去看得更远,然后脚踏实地地干。“认知提升,行动改变”、“兴趣是最好的老师”这是杨天强通过实践感知到的,同时也告诉我们如今这个时代不能再是“活到老学到老。”而是要“学到老才能活到老”。

“学习”才是硬道理,学习才能使我们知道、懂得和运用,才能使我们走得更稳!更高!更远!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