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观新闻报道SOVO创业先锋唐照福:地震幸存者用心传递爱和感动
发布时间:2021年7月8日      阅读:196

四川日报旗下的新媒体平台"川观新闻"对我院SOVO创业先锋唐照福进行了专题报道,具体报道如下:

唐照福,中共党员,成都泛滥传媒有限公司创始人兼执行董事。他曾在“5▪12”汶川特大地震中被埋13小时后获救,如今,他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勤奋创业并帮助30余名大学生成功就业。

【创业故事】

地震废墟下获救,进入大学实践创业梦

2008年5月12日的那个午后,大地震颤、山河破碎、房屋倾塌。地震发生后,9岁的唐照福和同学们被埋在废墟中,感受着时间滴答的流逝。与世隔绝的13个小时里,他身上被水泥板压着,伤口流着鲜血,疼痛不止。直到第二天凌晨,他终于听到了消防战士们的声音,“我得救了,但从此脸上多了道伤疤,我却永远记住了那身绿色的军装,他们在我心中留下了爱和感动的种子。”

2017年,唐照福踏入大学,在学校的大学生创业中心,他被那里浓厚的创业氛围点燃了,决心要努力学到本领,回馈社会。

在大学生创业中心老师们的帮助下,唐照福组建起名为“泛滥”的摄影团队。此时,他的兜里揣着仅有的生活费,但心里全是梦想和期望,耳边不断响起“传递爱和感动”的叮咛。就这样,他们开设起第一个项目—大学生写真照,遗憾的是,因缺乏对市场的准确分析而失败。唐照福没有气馁,积极总结,调整规划,在校内重新开设证件照、形象照工作室,服务全校10000余名师生,也因此赚到创业路上“第一桶金”。

 

唐照福意识到,团队要扩大发展,仅靠证件照是不行的,必须再次转型谋发展。

2018年3月,地震中被救10年后,唐照福联系到当年参与营救他们小学的成都消防大队队长肖和。肖和对他说:“当年参与营救的消防员现在大多已经退伍,但他们仍在各个岗位上发光、发热;你不需要记住我们的名字,但要记住这身绿色的军装,把这一份爱和感动传递下去;当有一天他人需要帮助时,一定要付出行动帮助他,传递这一份爱和感动!”正是这句“传递爱和感动”一直在温暖着他,并驱使他不断前行。

2018年夏天,毕业季到来,全校毕业生都需要拍毕业照,唐照福的团队抓住这个商机,在线上广泛宣传,在线下完成拍摄,仅第一个星期就收入3万元,他们在看到商机的同时也不断研究技术,接连迭代新产品。2019年夏天,“泛滥”已在当地小有名气,并与13所当地学校建立起合作关系,当年公司产值达到30万元。

投身抗疫志愿服务,成功开辟新的业务线

 

在唐照福看来,只有团队的进步才是最大的竞争力。工作之余,团队成员前往阿里巴巴商学院、同程资本商学院参观学习,并与福州、上海、杭州的优秀毕业季团队展开交流,第一时间推出了毕业季感人微电影、VR毕业照、毕业季课程培训等项目。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无数医务工作者、解放军战士、社区工作者,舍小家,顾大家,投入到战“疫”中。唐照福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在地震中受到过各方援助的幸存者,他想起了肖队长曾经说过的话,立即参与到都江堰市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中。因有摄影工作经验,他加入到都江堰市银杏街道综合科的防疫队伍,成为一名抗“疫”前线的摄影志愿者。

2020年,唐照福也从成都东软学院毕业,前往成都发展。虽然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导致公司线下业务停摆,现金流断裂,但他们没有停歇,投入线上办公,坚持开展读书会。也因为从读书会中找到灵感,唐照福开启了“摄影课程”培训之路,经过宣传、备课,最终有超3000名线上摄影师成为了“泛滥”的学员,及时缓解了公司的资金问题,也让公司成功发展出新业务线。

如今,公司由7个人的小团队,已经壮大成为有30余人的毕业季拍摄公司。他们坚持致力于校园文化产业,目前已合作的有宋庆龄幼儿园、金苹果幼儿园、七中育才等120余所中小学及幼儿园,服务超20万余名师生,自主研发课程学员超过3000人,全国目前有超10家加盟商。“未来,我希望努力帮助到公司的每位员工,希望公司中的每位员工将爱和感动传递下去,温暖全社会!”唐照福说。

川观新闻:编辑:任紫鑫 校对:黄颖 审核:李旭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