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学院的特色选修课《设计思维》开课啦!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4日      阅读:125

11月22日晚7点,30名同学在色彩斑斓的创新工坊开始了本学期的《设计思维》课程学习。作为创新创业学院的特色选修课程,《设计思维》已经举办过三期,赢得了学员们很好的反馈: 思维创新,受益匪浅!

 

设计思维是一种以人为本的解决复杂问题的创新方法,它利用设计者的理解和方法,将技术可行性、商业策略与用户需求相匹配,从而转化为客户价值和市场机会。作为一种思维的方式,它被普遍认为具有综合处理能力的性质,能够理解问题产生的背景、能够催生洞察力及解决方法,并能够理性地分析和找出最合适的解决方案。

 

在当代设计和工程技术当中,以及商业活动和管理学等方面,设计思维已成为创新思维的重要部分,它还可以更广泛地应用于描述某种独特的“在行动中进行创意思考”的方式,在21世纪的教育及培训领域中有着越来越大的影响。

 

设计思维采用体验学习方法,是通过理解设计师们处理问题的角度,了解设计师们为解决问题所用的构思方法和过程,来让个人乃至整个组织更好地连接和激发创新的构思过程,从而达到更高的创新水平,以期在当今竞争激烈的全球经济环境中建立独特优势。

 

本学期《设计思维》课程的讲授将由我校创新创业学院课程团队老师们承担,他们采用翻转课堂教学方法,大量运用包括头脑风暴、世界咖啡、ORID讨论法、HMW、POV等创新工具,通过同理心思考、需求定义、创意构思、原型实现、实际测试五个步骤,引导学生产生创意,并将创意转变为产品原型,在体验式的学习中培养同学们的创新思维。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