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VO中心开展2021年在孵实体公司年度考核
发布时间:2021年3月18日      阅读:156

2021年3月15日上午SOVO实体公司年度考核评估工作在中心二楼举办,共计28家SOVO实体企业参加本次考核。本次考核主要是了解各实体公司去年的经营情况,评估公司的可持续发展能力,了解各公司本年度经营计划与战略规划,同时了解各公司在业务拓展中面临的困难,SOVO老师对他们进行企业问诊,并帮助企业寻找解决方案。

经过两天的考核评估,SOVO老师了解到目前各实体公司经营情况参差不一,大部分公司自去年疫情影响下,经营业绩有大部分下降,甚至威胁到生存。只有极少数企业在疫情中积极应变,把疫情影响控制到最低,基本做到营收保本,也有少部分企业有一定的盈利。

考核中,老师们也发现,在去年下半年注册的部分新企业,因为是新兴行业,市场定位准确,公司业务发展稳健,并逐步呈现增长趋势。

汇总本次企业考核的情况,SOVO老师发现目前学生实体公司存在以下问题,需要加强辅导和扶持:

目前SOVO在孵企业科技创新比重不高,需要引起重视

初创企业有激情,但是准备不充分,对行业调研不够

起步资金有限,有一定融资需求

创业能力有待提升,经营管理缺乏一定经验,特别是发展到一定阶段缺乏具有竞争力的发展规划

企业管理者的个性左右公司经营管理,缺乏现代企业管理规范

大部分初创企业,业务刚起步,无法实现和员工签订劳动合同,购买社保

企业管理者缺乏市场谈判经验,报价投标处于弱势,应该加强经营管理相关知识提升

部分发展壮大的公司业务线延展太多,缺少主营业务支撑,对后期发展不利

通过本次考核,SOVO中心老师了解到目前在孵企业的实际情况,对后续创业导师开展更有针对性的辅导工作明确了方向,有利于促进SOVO国家级众创空间的的孵化能力和孵化质量提升。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