稀里糊涂的陶艺人生 -杨希
发布时间:2021年9月24日      阅读:222

她是一个创业者,也是一个手艺人,她是我校SOVO国家级众创空间成都稀里糊涂陶艺制品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杨希。稀里糊涂是一家文创陶艺制品公司,通过对杨希的采访,了解到她为什么创业,她创业时所遇到的困难,以及她的创业心得。

 

大学时期,杨希机缘巧合的接触到了陶艺,慢慢的喜欢上这门技艺。大学毕业后,没有找到令自己满意的工作,就和几个朋友一起萌发创业想法,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众所周知万事开头难,在创业初期,地址怎么选?如何去经营它?对于刚刚大学毕业的他们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挑战,很多事都需要自己慢慢摸索,但是很有幸她选择了入驻成都东软学院SOVO众创空间。

通过市场调查,了解到了周边手工DIY店铺在不同时间段的经营状况、客流量,销售量等情况。团队综合考虑,把第一家店定在了春熙路。选址确定了,下一个问题就是顾客从哪里来?通过怎样的渠道去宣传?他们第一时间把目光投向了美团,第一次接触美团的他们,有很多新的东西要学习,上传店面装修,套餐种类价格。面对经营初期的困难,成都东软学院SOVO众创空间的老师给予他们很多的指导与支持,杨希和她的创业团队一件一件的攻克,在不断的学习修正中,产品销量逐步上去了,一切都在向好的方向发展。

杨希对自己的创业实践经历给出了乐观的评价,她说虽然经历了初创企业的酸甜苦辣,高低起伏的经营过程,但是一切都是经验的收获!杨希认为,陶艺是最贴近生活和表达现代人审美情感的一种艺术形式,DIY制作不仅让我们感受到美好的生活,给紧张的现代生活添上一抹舒缓的色彩,也可以亲手打造自己的创意成果。

创业每天都在发生,每一个创业者的心中都燃起希望,既然已经开始,我们就坚持到底!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