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rmony OS,来到SOVO!
发布时间:2021年7月1日      阅读:261

2021年6月30日星期四,华为鸿蒙系统来到我们学院SOVO中心进行展示,此次活动由成都东软学院华为校园形象大使沈剑鸣联合华为成都公司在我院SOVO举办。在发布会展台前,华为团队带来了Harmony OS的一系列新产品供大家体验感受,其中包括智能手表,智能电视,华为mate40手机,折屏手机等最新产品。

 

晚7点30分展示会在SOVO创新工坊正式开始,参加人员有东软的学生,华为员工,以及SOVO的创业指导老师。发布会的主讲人为沈剑鸣,他先从移动端操作系统的分布情况出发,对安卓系统和IOS系统进行比较,接着为我们展示了鸿蒙系统发展的历程及路标,从PPT的讲解中,我们可以看出系统研发的不易和华为团队的强大,结合后面的鸿蒙宣传短片,我们对鸿蒙系统有了初步的了解。之后,沈剑鸣向我们介绍华为全场景1+8+N智能生活战略,此战略贴合社会智能生活的发展,可以应用于家居,出行,娱乐,办公等多方面,为我们的生活带来便利和极致的体验。值得一提的是,鸿蒙系统可以运行在128KB——4GB以上的设备,覆盖面很广,可以实现一机在手,控制所有。在发布会接近尾声时,SOVO中心副主任廖世英老师提出了一个值得大家深思的问题,她提出:“华为系统很优秀,但是我们的社会应该是多元化的,而不能因为拥有了一个优秀的系统就去依赖它,被这个系统完全控制,这样会限制创新的发展”,她认为我们应该一直坚持自我创新能力,这样才能促进社会的发展与进步。在场的人员都对廖老师提出的这个问题表达了有争议的看法,也针对这个问题提出了各自的想法。

 

发布会持续了一个多小时,于8点33分正式结束。发布会带我们进一步了解了鸿蒙系统,同时也体会到了科技创新的力量,也鼓舞了SOVO参加创新创业的大学生。今后,华为还会继续开展与我院SOVO的进一步合作,助力SOVO学生勇于创新,敢于创业!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