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新公司入驻答辩暨项目对接会在我院大学生创业中心(SOVO)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年5月12日      阅读:130

为了促进我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的开展,进一步助力在孵企业的项目落地。2021年度大学生创业中心(SOVO)新公司入驻答辩暨项目对接会于2021年5月12上午9:30在成都东软学院B5大学生创业中心(SOVO)二楼创新工坊内成功举办。

 

本次入驻答辩暨项目对接会由成都东软学院大学生创业中心(SOVO)和四川省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共同举办。本次大会邀请了都江堰市政协经济委代表、都江堰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企业家代表、都江堰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企业家代表、都江堰市工商业联合会企业家代表、都江堰市民盟企业家代表等共计二十余位嘉宾,为东软学院国家级众创空间二十家初创企业及入孵创业团队在商业化运行和融资渠道等方面“把脉问诊”,并给予指导和对接,帮助创业者更好的解决创业中出现的资金缺口和科技成果转化问题,为创新创业团队发展助力。成都东软学院大学生创业中心廖世英副主任、樊磊副主任以及中心的3位创业导师担任本次答辩会的评委。

 

本次会议由SOVO中心邱晓莹老师主持,首先由SOVO中心罗剑波主任致欢迎词,忠心感谢各位嘉宾和创业团队参加本次活动。随后,学院副校长刘宏发表了开幕致词,最后由都江堰市政协经济委周福初主任发言,领导们对本次大会寄予厚望,并祝愿本次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随后20家申请入驻公司开始路演和现场答辩。路演展示新入驻和在孵企业的创业项目、产品盈利模式、财务状况和融资需求。各公司以PPT的形式进行限时5分钟的现场陈述,展示各创业项目的特色与优势,然后是3分钟的答辩环节,现场专家和投资人通过提问,现场指导各项目的优点与不足,辅导各创业团队更进一步了解商业模式、市场前景、客户需求等更深层次的商业内涵。

 

随着我院创新创业工作的深入开展,创业项目日趋多元化,项目竞争也越来越激烈。SOVO今年的申请项目种类丰富,科技含量高,有“MG智能运动手套”、“物联网大健康APP”、“文创孵化基地”、“智能节能开关”、“新媒体设计与制作”等,很多项目都体现了当代大学生创业者的无限创意与高远视野。

 

本次大会路演部分在上午12点半圆满结束。午餐后,各创业团队与对他们项目感兴趣的企业家进行了项目融资对接沟通,目前已经有部分项目达成初步融资意向。

通过此次活动既为大学生创业者的项目提供了展示平台,又通过开展面对面的交流与对接促进了平台企业与金融资本有效对接,缓解创新创业企业融资难、市场难等问题;既推动我院双创成果落地转化,促成创业企业技术市场与资本市场的有效互动和精准对接,也为成都东软学院国家级众创空间创新创业团队聚焦需求,聚合资源,助力发展。

    成都东软学院 大学生创业中心

         2021年5月12日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