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设计思维》开课啦!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6日      阅读:161

2022年10月24日晚7点,26名同学在创新创业学院(SOVO)创新工坊开始了他们《设计思维》课的学习。《设计思维》是创新创业学院开展的特色选修课程,截止目前已举办过四期,获得了同学们很好的口碑。本次参与授课的创新创业学院老师分别为廖世英、何畅为、邱晓莹三位老师。

 

设计思维是一种以人为本的解决复杂问题的创新方法,它利用设计者的理解和方法,将技术可行性、商业策略与用户需求相匹配,从而转化为客户价值和市场机会。设计思维的体验学习,是通过理解设计师们处理问题的角度,了解设计师们为解决问题所用的构思方法和过程,来让个人乃至整个组织更好地连接和激发创新的构思过程,从而达到更高的创新水平。

 

本学期第一堂课是由何畅为老师授课,课程开始时,何老师通过分享自己学习的经历和东软优秀学生的创业故事来破冰,让学生以更加放松的学习状态进入课程。随后,何老师抛出了一个问题,什么是设计?让同学们不受任何限制的自由回答,由此导入设计思维的概念。

 

该课程以小组的形式进行,采用翻转课堂教学方法,大量运用头脑风暴、POV、ORID讨论法等创新工具,通过同理心思考、需求定义、创意构思、原型实现、实际测试五个步骤,引导学生产生创意,并将该创新转变为产品原型,在体验中培养创新思维。

 

相信在宽松的课堂氛围、灵活的学习方式和创新的实践运用中学习知识,同学们一定会有丰硕的课堂收获和新颖的创意作品。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