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上半年SOVO众创空间在孵企业考核工作结束
发布时间:2022年5月11日      阅读:179

2022年4月24日—4月29日,SOVO中心孵化团队老师对在孵企业进行了半年考核,本次考核共计35家SOVO入驻公司企业参与本次考核。本次考核主要针对在孵企业过去半年经营情况、团队发展、知识产权申请、下半年经营规划、目前遇到的发展问题以及疫情对经营活动的影响等几个方面进行考核和评估。

 

在孵企业基本情况

从企业规模情况来看,在孵企业规模以小型企业为主,其中公司总人数1-5人占60%,总人数10人以上占14%。其中大一、大二的学生占比72%的,大三、大四的学生占比28% 。

 

从知识产权方面来看,共有4家公司拥有相关的专利或项目知识产权,其中青阮公司拥有校园注册商标,维泊公司拥有一种基于物联网的微型水质检测浮标,昱帛鸢麓公司拥有一种基于计算机的农作物智能化节水灌溉装置,给夫特公司拥有10个“车载香薰”外观设计专利证书。

 

从业务类型来看,涉及到教育服务、校园服务系统、多媒体文化传播、电子商务、摄影摄像、平面设计、服装销售、无人机技术开发、人力资源服务和软件开发等领域。

本次考核的结果分析

在业务方面:目前大部分公司都面临着同一个问题,那就是受疫情影响,公司主营业务开展缓慢或业务停摆。有部分公司克服了疫情的影响,及时积极变换赛道以及业务板块,使公司的经营持续稳定进行。除了疫情的影响,部分公司的核心业务线较窄,并对公司未来发展方向没有前瞻的想法。

 

在经营方面:大部分公司都能正常经营,也有维持正常经营的营收,但也有个别公司在经营方面出现了问题。主要问题有:经营范围过广,经营定位不清晰,市场资源开发不足,资金流动性不足,还有个别公司近半年没有开展实际经营活动。

在创新方面:本次考核公司当中,高新技术公司占比不高,科技类公司创新度不够,未来还需要在产品和项目开发中加强创新意识。

针对以上考核情况,SOVO中心孵化团队老师对每家公司进行了细致入微的企业问诊,帮助每家公司排忧解难,对能立刻解决的问题进行现场办公解决,对不能及时解决的问题落实到人头挂牌督办。SOVO中心希望通过本次考核活动帮助SOVO众创空间企业优化内部管理,挖掘市场资源,降低疫情影响,助力在孵企业提升经营业绩,早日羽翼丰厚飞向更广阔的商海。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