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梦出发 折影天下
发布时间:2022年9月20日      阅读:114

成都折影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19年3月29日,同期入驻SOVO国家级众创空间。公司坐落于成都市天府软件园都江堰园区(成都东软学院SOVO国家级众创空间内)。公司主要从事农业、能源、公共安全、媒体、基础设施、建筑等行业无人机应用服务。

 

公司创始人王皓兴趣广泛,思想开放,动手能力强,在高中时期的他就对无人机产生了极大的兴趣,并且通过无人机认识了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在与朋友们的交流中了解到很多关于无人机的发展与商机,从此在王晧心中萌发了创业梦想。在家里人的支持下,王晧组建了自己的创业团队。创业中,王晧凭借着长期积累的无人机相关知识,以及自己极强的动手能力,在无人机应用和维修服务领域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每一天创新一点点,是在走向领先;每一天多做一点点,是在走向丰收;每一天进步一点点,是在走向成功。在校期间,王晧团队带着自己的创业计划参加了“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学校大学生创业中心创业老师的指导下,团队齐心协作,不断打磨和改进计划,最终通过层层竞争,荣获了省级一等奖的荣誉。

 

涓滴之水终能够磨损大石,不是因为它气力富强,而是由于昼夜不舍的滴坠,这就是坚持不懈的创业精神。创业初期,折影公司遭遇了疫情的冲击,对于众多初创公司来说这是一只巨大的“拦路虎”,但在王皓看来,这是挑战,更是机遇。虽然疫情同样带来了资金、人力、社会资源以及市场营销等方面的困难,但折影公司的业务发展并没有因此停滞不前,王晧凭借敏锐的市场触觉,开发了无人机搜救业务。疫情期间,无人机成为了警务人员们抗疫的重要工具,随着无人机警用价值的不断凸显,这一领域的新业务逐渐成熟。王皓说:“困难面前不仅不要退缩,还要积极寻找机遇”

 

与其他无人机公司相比,成都折影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能成为众多无人机公司中的佼佼者是因为其业务面较为广泛。上到天文、下到地理,在农业、电力、安保、消防、救灾、公安、无人机测绘、3D实景重建、空气监测、水利方面、水下勘测等方面都有涉及。广泛的业务使他们形成了竞争优势,让公司在无人机领域成为“领头羊”,一路向着更高的方向发展。

风雨过后见彩虹,时代的挑战与机遇并存,国家大力发展无人机产业,紧跟国家红利,折影科技就这样异军突起。目前公司年经营额高达600万人民币。现在王皓也将带领公司将开启一些比较耗资的研发项目,生产更为先进的负载设备,如量程更远的激光雷达,以适应更为复杂的环境,满足客户多样化需求;及更高级别的影像系统,用来更为高效的采集高清影像资料,满足建模精度或细节完整度;同时进行国家高企认证,进一步提升企业知名度与业界话语权;同时搭建自己的数据中心与云计算平台,开发三维建模算法与电力相关设施图片比对算法,为相关项目内业处理提供强大的算力支撑。

 

科研是一家科技企业后续发展的主要生产力,更是一家企业的核心竞争力,科研之路注定充满荆棘,唯有不断投入,才能获得想要的结果,王皓也将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将无人机应用于更多的行业中、把个性开放融入无人机使用体验,从而带给人们生产生活更多可能。

 

如果社会需要我们,我们在所不辞。这就是新青年的担当,这就是新青年该有的作为。王皓创业故事光鲜亮丽的背后也是汗水与艰辛换来的,创业是一种态度,更是一个挑战,存在着众多的不可能;是笑着面对还是临阵脱逃,取决每个有梦想的创业者。我们新时代的创业者,新时代的担当者,秉持我敢闯,我敢创,紧跟国家政策,走出属于自己的创业道路。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