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辩会友,巅峰对决——SOVO辩论赛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5日      阅读:92

SOVO综合服务办公室于2023年11月29日(周三)晚上7点在B5二楼创新工坊内举办辩论赛。其目的是为了提高新成员们的语言表达能力,促进不同平台成员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增进综服办学生助理的语言驾驭和思辨能力。

 

活动开始,主持人首先介绍了本次活动的评委,分别是来自各个平台的部长。介绍完毕后,主持人便宣布本次辩论赛正式开始。

 

首先,主持人给出了本次辩论赛的辩题—爱情是/不是人类的必需品,并确定了正反方队伍。之后,便开始15分钟的辩论准备。时间短暂,正反辩论小组也都激烈的进行讨论,纷纷贡献出自己的思考和想法。讨论时间结束后,正反方队伍开始依次进行自我介绍。介绍完毕,立论环节开始。正反方一辩开始阐述队伍观点立意。接着进入攻辩环节。在此环节,双方的二辩和三辩唇枪舌剑,你来我往的进行辩论,真是针尖对麦芒,谁也不服谁。此环节结束后,由双方四辩进行攻辩环节小结。正反方都对自己的队友的观点进行了全面的总结并且进一步的充实与升华。

 

总结结束,开始自由辩论环节。双方你来我往。正反方轮流提问回答,对此辩题展开了激烈的交锋。最后进入结辩环节,正反方五辩都对本场各自队伍的观点进行全面总结,并最后运用大量的实际例子进行佐证,让各自的论点都站得住脚。这一回合结束,便到了观众和评委进行提问,双方辩手在面对突如其来的问题时,没有慌乱,而是镇定自若,对问题提出自己有思路,有条理的看法。最后进行评委点评,五位评委依次对正反方的优势和劣势进行了自己的评价,对于优势,评委们没有吝啬自己赞美的语言;对于劣势,评委们是用引导式的话语,带着大家一起思考各自的不足。最后根据评委们的打分,主持人宣布了这场辩论赛的获胜方是反方团队。最后,全体成员进行了合影留念。

 

通过此次比赛,既增进了不同平台之间的交流联系,也提高了同学们的思辨能力。希望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们能够展示出更多的青春热血风采!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