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东软学院SOVO创业早餐会 第15期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7日      阅读:129

在这个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时代,创业者是我们国家最宝贵的人才资源,创业的征程往往是孤独的,我们为什么不能尽绵薄之力,在早晨,送给创业者一个礼物,让创业者有一个路演展示自己的机会。

“成都东软学院SOVO创业早餐会”由成都东软创新创业学院创业主办,校园VC协办,目前是除了清华大学之外国内第二所坚持举办创业早餐会的大学。本学期在每个单周的周五早上7:30,由两个创业者进行精彩的项目路演,路演只提项目目前开展状况和目前需要大家帮助解决的问题,然后参会的创业者和创业老师对项目进行分析共创提出建议。通过大家集思广益,从不同的角度提出疑问,并提出解决方案,帮助路演项目清除发展障碍,直达最佳商业模式。

成都东软学院SOVO创业早餐会为创业者提供一个展示项目的机会

邀请创业导师指明项目发展方向

目的是帮助创业者推广交流并结识志同道合的人

使命:帮助人才、机会和资本意外相遇

Serendipity for Talent, Opportunity and capital

口号:你离创业成功还差一个早会!

You are one morning party away from entrepreneurial success!

本期创业导师: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廖世英、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周鹏、创业导师何畅为、创业导师高鹏飞、创业导师邱晓莹

本期项目回顾

“成都远轮文化创意有限责任公司”:

项目介绍:通过线下及线上平台为客户提供专业美术设计服务、平面设计、企业形象策划、IP形象设计制作等。公司主营方向为IP形象设计及数字资产制作。已成功为广东某家具公司提供数字资产制作服务,为个人用户进行IP形象设计制作及提供游戏虚拟场景建模等。

“成都市传云新韵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

项目简介: 公司是一家专注于视频拍摄、广告片制作、短视频制作和人物写真的公司。自成立以来,我们一直秉承着为客户提供优质、专业的服务的使命,为各个领域的客户量身定制了一系列高品质的视频产品。我们的服务涵盖了视频拍摄、广告片制作、短视频制作和人物写真等多个方面。我们拥有一支专业的团队,包括导演、摄影师、剪辑师、化妆师等,能够为客户提供从策划、拍摄到后期制作的全方位服务

参会学员感悟:

学员1(游宗翰):

第一次参加早餐会让我收获到很多,在早餐会上我向老师们呈述了我们公司做的项目和目前面临的挑战,通过老师对我们创业思路的梳理,发现了一些我们以前忽略的问题,也对原来的问题有了新的解决方案。在早餐会中,SOVO创业导师们给我们提出很好的创业思路和市场拓展的建议,会后我们团队也做了深入的分析。我们应该从多个角度去解决客户来源不稳定的问题,通过短视频平台来提高客流量是一个非常有用的建议。参加本次早餐会上,导师们不仅帮助我们解决了客单量少的问题,还给我们介绍了一个新项目。

在企业的发展中,我们也会遇到非常多团队管理方面的问题。SOVO导师们也给我们提出了很多有效的解决方案。团队到底该如何管理?是强压还是激发?收入又该如何分配?还有很多问题都是我们之前没有意识到的,但通过早餐会我们明白了这些根本问题不解决,未来会给团队和公司发展带来很多问题,最终会耗死团队。本次,通过和SOVO创业导师的沟通,我们学习到了一定要透过现象看本质,不要停留在问题表面,这些新的思维模式对我们的帮助非常大。未来我们将不断的努力学习,积极参加SOVO举办的各种活动,不断向专业的人学习经验,不断拓展自己的眼界,不断提升自己,感恩SOVO。

学员2(兰瑞):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成都东软SOVO校园早餐会,通过本次早餐会和SOVO导师的沟通,我的创业思路发生了很大改变,而且萌发了一些新的创业想法。在早餐会结束后,我更加注重对于自我突破以及团队的内部运营。首先,关于自我突破,我们应该不断提升自己的个人能力,提升作品的专业能力以及策划能力。对于团队来说,应该扩大经营范围,眼光不能仅仅局限于作品内容上,而更应该思考视频产业链背后的商业系统。

对于我一直困惑的项目来源不稳定这一问题,在本次早餐会上SOVO创业导师们帮助我们梳理了各种原因。导师们建议我们多积累自己的作品经验,不断提升团队的专业能力,在制作项目时不仅仅只看眼前的资源,更需要的是多学习、多分析市场上优秀作品的成功之处。总之,感谢SOVO创业导师们专业又细致的辅导,我们团队会继续努力,不断学习和精进,创作出更多更好的作品。

成都东软学院SOVO创业早餐会坚持创办100期!

地点:SOVO二楼创新工坊

我们期待您的加入!

成都东软学院SOVO创业早餐会 欢迎您的到来!

如果您有项目路演想法,可以扫码加入我们!

报名联系:周鑫(扫描报名后请发送项目PPT)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