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维权风险及其防范》讲座在SOVO
发布时间:2023年3月20日      阅读:138

为了提高在孵企业的法律意识,增强消费维权知识,防范消费权力受损,2023年3月17日13:00,SOVO综合服务办公室在B5二楼创新工坊内开展了《消费维权风险及其防范》讲座。本次讲座由SOVO中心的法学老师张琳老师主讲。讲座主要内容涉及消费者自我保护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

讲座开始前,张琳老师简要列举了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存在着许多消费权益受损的现象,让我们可以通过很多途径增强法律意识,运用法律途径保护我们的权益。

 

讲座过程中,张琳老师首先介绍了“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的由来;接着介绍了消费者的十大权利和经营者的七大义务;并通过现实中的实例让我们对消费欺诈有了更深的了解,最后张老师通过“欺诈故意、陷入错误认识、基于错误认识购买商品接受服务、因果关系”等四要素对消费欺诈有了明确的定义。在整个讲座过程中,张琳老师运用了许多具体实例,使抽象的法律条例具象化,助于同学们的理解。

 

通过本次讲座,大家收获颇多,学习到很多关于消费维权及其风险防范的实用知识,对在孵企业在今后消费权益维护方面提供了有力的法律支持!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