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VO校园私董会第4期
发布时间:2024年1月3日      阅读:120

大学生时代是一个充满潜力和可能性的阶段,而校园私董会正是为了帮助大学生充分发掘个人潜能,探索职业发展的可能性,识别和发现商业机会,深化学习的平台。校园私董会为大学生提供了一个独特的平台,让大学生能够在真实情境中获得宝贵的经验和指导。

首先,校园私董会能够培养大学生的领导能力和实践经验。作为私董会成员,大学生需要承担特定的角色,并参与到团队合作、决策制定和问题解决中。在这个过程中,大学生能够提升自己的领导才能,增强沟通协调能力,并学会团队合作和管理技巧。这种实践经验对于日后的职业生涯发展非常宝贵,帮助大学生更好地适应工作环境和应对挑战。

其次,校园私董会能够促进大学生的专业发展和个人成长。成为私董会成员,大学生能够深入了解自己所学专业的实际应用和行业动态,通过与行业内的专业人士交流和互动,拓宽自己的专业视野,提高自己在专业领域的竞争力。校园私董会还提供了一个自我反思和成长的平台,通过不断地反思自己的角色和职责,大学生能够更好地了解自己的优势和劣势,从而制定个人发展计划,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和素质。

此外,校园私董会还能够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思维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在私董会的讨论和决策过程中,大学生需要面对各种复杂的问题和挑战,需要运用自己的创新思维和批判性思维来寻找解决方案。私董会的成员往往来自不同的专业背景和学术领域,多样性和观点碰撞将激发出更多的创新思维和创意。通过私董会的实践,大学生能够培养解决问题的能力,提高自己的创新能力和应变能力。校园私董会能够培养大学生的领导能力、专业发展和创新思维。

案主问题:

“怎样与父母有效沟通”

本期嘉宾:

廖世英副院长,周鹏副院长,高鹏飞老师

案主感悟:

今天第一次参加私董会,收获非常大。首先不仅仅是与父母沟通的问题,放在社会上,与陌生人之间,与朋友之间都需要有效沟通。而沟通所体现的也就是信任。在这里,收获了周鹏副院长分享的信任公式,让我们对信任度有了全新视角的认识,也知道了应该如何去获得信任。其次是在与家人的沟通过程中,让我们发生了心态上的改变,我们平常可能觉得家长们不够爱和关心我们,那是因为他们不善言辞,我们应该主动走进他们的世界,多多关心他们,让他们也不再觉得我们还是孩子,而是已经有思想的青年人。最后,我们不应该一味的索取,在平时日子里也应该珍惜每一次的见面机会,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家人是我们最亲近的人,最无私支持我们的人。

参会学员感悟:

张同学:家庭关系我们要先学会主动迈出那一步,对整个家庭充满信心,相信家人们是爱我们的。正如廖世英副院长所说,父母也许没有做好把权力过度给子女的准备,假如我们只是和父母有金钱物质上的关系,在父母老了的时候,需要子女在物质与精神上给与关心的时候,他们就会觉得自己没那么有用了,会故意制造一定的事故来引起子女的关心与重视,所以我们应该让父母感知到我们是爱他们的。人脑是一个黑盒,有些事不说对方就是不一定知道,我们要在平时的生活中做出行动让家人们感受到我们是爱他们的,不是因为经济而是打心底是爱和尊重的。

陈文露:大部分家庭中父母对新事物、新思潮的认知是没子女高的,但父母所做地一切都是希望有利于子女的,出发点永远是好的,大部分时候,父母都是会尊重子女的选择。我们不应该要求所有的父母都是有清晰的人生观,高水平认知并且开明的,我们应该学会换位思考,与他们多沟通,少抱怨,争取达到共识,一味的对抗最终只会是两败俱伤。马上放寒假了,回家过年是一个非常好的沟通机会,我们可以在这段时间做点能让父母全身心感受到我们对他们的爱,也可以通过使用引导的方式去帮助父母理解我们。

周鹏老师:

“日光之下,并无新事”。你现在遇到的问题可能别人早已解决过,SOVO校园私董会就是在打造一个大家互通有无,深度探讨的平台,通过头脑风暴,大家有科学有步骤有方法的共创寻找创新且有效的解决方案,旨在解决学生、创业者以及从业者在创业、工作、生活以及情感方面的复杂问题。每个人其实都是一个孤岛,SOVO校园私董会想让这些孤岛链接起来,形成一个美丽的新大陆。

《从0到英雄》作者,校园VC发起人Jason说过,想改变世界的人都是疯狂的,很多时候你要与世界为敌。我们需要所有疯狂的人一起,校园私董会既是激情的筛选器(没到一定的激情还真来不了),又是激情的充电器(每次参加完私董会、就充满了正能量)。

私董会规则:

1. 所有人发言简明扼要;

2. 对己对人负责,坦诚、助人、不求共识,求同存异,帮助当事人,聚焦启发,认知突破,边界拓展,看得更深更广更远,激发更多的可能性;

3. 聚焦聚焦聚焦;

4. 创新是杂交和试错的结果;

5. 问题导向,好的提问等于问题解决了一半;

6. 教练有最终解释权;

加入私董会:

如果你有困惑已久的问题,可以扫描加入我们

报名联系:

 

我们期待您的加入!

成都东软学院SOVO创业私董会 欢迎您的到来!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