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影不离文化创意
发布时间:2024年3月13日      阅读:67

成都市皮影不离文化创意有限责任公司创办于2023年11月,公司目前共有五名团队成员,史继晗为公司创始人。史继晗说该公司的创办起因是发现皮影作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一员,却因为现在娱乐方式的不断涌现,让皮影文化越来越淡出人们的视野,使其发展出现了断层。因此,该公司的创办理念是将现代创新理念与传统皮影艺术相结合,打造出一批独具特色的皮影文创产品,更好的去宣传皮影文化,也能让更多喜欢皮影文化的人能将它带回家作为一种艺术品,让皮影文化永续传承,生生不息。

 

在提及创业之初所遇到的困难时,史继晗表示她的团队全部由在校大学生组成,缺乏营销经验,而且还要兼顾学业,投入公司的工作时间也受限。另外,因为是初创企业,资金不足也是一个很大的难点,加之皮影本身的制作成本较高且制作过程复杂,耗时也很长,短期内很难看到经营收益。

 

幸运的是,学校大学生创业中心(SOVO)中心给予了公司在人力、物力的帮助与扶持。SOVO创业导师帮助他们梳理经营路径,锚定目标客户,协助他们对公司的未来发展做出更可行的规划。加之,国家对传统皮影文化的政策支持,以及国风兴起,国人文化自信的日渐增强,史继晗的团队对公司的经营前景保持着积极的态度。

 

谈及公司的产品,史继晗表示公司的皮影文创产品吸收了都江堰本土文化特色,如李冰治水、花蕊夫人等作品。除此之外,公司还推出了深受年轻人喜爱的时尚手办、网络表情包等产品。公司的创意定位既从旅游客户群体出发,体现都江堰、青城山当地文化符号,促进地方文旅产品的发展;也以大学生的喜好点出发,增加皮影文化的时尚性。总之,公司以多元化的社会群体为着眼点,在传统与时尚,文化与商品之间找到最佳的融合点,推动皮影文化的发展。

 

在采访的最后,史继晗对学弟学妹们留下了一段创业心得:“创业这个东西,要说难它也不是很难,但要说简单也不是很简单,它需要我们去坚持,希望有创业想法的同学们,能够大胆一点,相信自己,不要觉得自己做不到,只有勇敢的去尝试之后才能知道自己是否能够做到。”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