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东软学院SOVO创业早餐会 第16期
发布时间:2024年1月8日      阅读:67

在这个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时代,创业者是我们国家最宝贵的人才资源,创业的征程往往是孤独的,我们为什么不能尽绵薄之力,在早晨,送给创业者一个礼物,让创业者有一个路演展示自己的机会。

“成都东软学院SOVO创业早餐会”由成都东软学院大学生创业中心(SOVO)主办,校园VC协办,目前是除了清华大学之外国内第二所坚持举办创业早餐会的大学。本学期在每个单周的周五早上7:30,由两个创业者进行10分钟的精彩项目路演,然后参会的创业者和创业导师用10分钟对项目进行分析,通过大家集思广益,从不同的角度提出疑问,并提出解决方案,帮助路演项目清除发展障碍,直达最佳商业模式。

成都东软学院SOVO创业早餐会为创业者提供一个展示项目的机会

邀请创业导师指明项目发展方向

目的是帮助创业者推广交流并结识志同道合的人

使命:帮助人才、机会和资本意外相遇

Serendipity for Talent, Opportunity and capital

口号:你离创业成功还差一个早会!

You are one morning party away from entrepreneurial success!

本期创业导师: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廖世英、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周鹏、创业导师高鹏飞

本期项目回顾

“成都市皮影不离文化创意有限责任公司”:

项目介绍:本公司将现代创新理念和传统皮影文化相结合,并以现代科技的理念设计相关非遗文创产品,如皮影手办、盲盒、纪念品、相应动画、表情包等独具特色的文创产品。基于文化融合与创新的非遗文创产品设计策略,以崭新的文创产品呈现在大众的视野中,用创新的文创产品演绎生生不息,独具灵魂气息的历史,来开创非遗传播的道路,深化历史独特文化主题。

参会学员感悟:

学员(史继晗):

此次早餐会,我收获颇丰,也很感激SOVO创业导师针对我的问题给出的解决方案。“舍九取一,把一条道路探索到底”,这句话仿佛一道闪电,瞬间点亮了我心中的迷雾。在创业的道路上,我们常常面临众多的选择和机会,但资源和精力毕竟有限。选择太多,往往意味着无法深入;只有集中火力,才能在一条道路上走出自己独特的印记。这不仅是一种策略,更是一种心境,专注于一点,将其做到极致。

此外,SOVO老们师对电商平台运营的见解也让我受益匪浅。“电商平台的运营,要学会互动,激发大家的兴趣,带动他们的情绪”,这不仅仅是对电商平台的建议,更是对品牌建设和用户体验的高度概括。在这个信息爆炸的时代,如何让用户对我们的产品或服务产生情感连接,是每一个创业者都必须面对的课题。而互动、兴趣和情绪挑动,无疑是连接用户与品牌的有效桥梁。

早餐会后我对创业有了很多新的认识,创业不仅需要对市场的敏锐洞察和果敢决策,更需要对自我局限的不断挑战和超越。每一次舍弃与选择,都是对自己的一次重新定义,每一次与用户的互动,都是对品牌情感的一次深化。我坚信,只要我们持之以恒、砥砺前行,就一定能在创业的道路上找到属于自己的那片星空。

 

成都东软学院SOVO创业早餐会坚持创办100期!

地点:SOVO二楼创新工坊

我们期待您的加入!

成都东软学院SOVO创业早餐会 欢迎您的到来!

如果您有项目路演想法,可以扫码加入我们!

报名联系:周鑫(扫描报名后请发送项目PPT)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